2018馨公益挑战在北京顺利举行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5-12

    

    

       5月12日上午,由桂馨基金会、思科公司、赛诺贝斯公司联合举办,生命动力(Life Power)提供支持,以“健康、公益、快乐”为主题的2018首场馨公益挑战活动在北京奥森公园南园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思科公司、赛诺贝斯公司以及北京地区馨友、志愿者的踊跃报名,活动现场共有90余人次参与。


    

       本次活动选址奥森公园南园5KM环线,在参与公益徒步的同时,我们为活动参与者在环线上设计了四项通关挑战和一项公众互动内容,包括“土豆穿墙术”、“趣味跳一跳”、“百米穿杨”、“网络直播”,以及公益签名征集。


    孟艳冬女士(左一)、国秀凡女士(左三)征集公益签名中


    一位小朋友还不会写自己的名字就画了一朵小花代表自己的签名!太有爱了!

    

       整场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简单的互动热身之后,主持人将参与者分为14组,并详细讲解了活动的参与规则及注意事项,之后各通关组集体出发开始挑战。通过桂馨基金会对各挑战内容的精心设计,让活动参与者在挑战一系列趣味、创新通关项目期间,加深了对公益和乡村教育的了解,同时也面向公园里游玩的社会公众介绍和普及了公益知识。


一根吸管一次穿透厚厚的土豆?这在挑战大家的科学思维!


瞧一瞧我们的挑战成绩!


挑战“百米穿杨”,以桂馨三个核心公益项目命名的“项目桶”,球投进不同的桶获得不同的公益积分。


       “趣味跳一跳”,地垫大小不一,分值不一,但每一个地垫上均印着桂馨一个公益项目的名称和宣传语。怎样获得最高积分,挑战着每个小组的参与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


这么精彩的公益活动,可不能错过网络直播!

    

       整个活动期间,我们看到了参与者对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对公益表现出来的认同。每一关,他们团队协作、拼搏竞争,在遵守规则的同时,争取获得更高积分。因为这些积分将通过赛诺贝斯公司配捐的形式兑换成善款,用于桂馨助学公益项目——桂馨书屋自主运作金,帮助乡村学校改善阅读环境,带领乡村孩子迈进不一样的阅读世界。


田力博先生(中)带领参与者做团队游戏

    

       在活动回顾和总结环节,思科公司代表国秀凡女士、赛诺贝斯公司代表孟艳冬女士先后致辞,对本次活动各位参与者表示感谢,同时分别介绍和回顾了两家公司长期以来参与公益项目和活动的经历,并表示今后愿意与桂馨继续进行合作,让更多人来了解和支持公益。桂馨基金会总监酆伟先生也对两家公司以及各位馨友、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期待今后大家有更多机会来参与这样的活动。


为本次活动优胜组(共7组)颁发证书


为志愿者颁发证书


       活动最后,嘉宾们先后为获得本次活动“优胜组”的小组以及志愿者颁发了证书,每一位活动参与者也获得了一份公益活动参与证书。

    

       再次感谢思科公司、赛诺贝斯公司及员工,以及生命动力(Life power)两位培训师朱君健先生、田力博先生,还有每一位馨友和志愿者们对本次活动的参与和支持。携手助力乡村教育,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公益,我们一起行走在路上。

    

       延伸阅读:馨公益挑战是桂馨基金会于2017年4月发起的一项户外公益体验活动。桂馨之友和社会爱心人士以小组为单位,在规定的路线上挑战和体验主办方设计的通关游戏,以“慈善,不止于捐赠”的理念,身体力行支持公益,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快乐成长。

    

       馨公益挑战在传统的户外徒步活动基础上,融入更多桂馨公益理念、内容和互动元素,让参与者在公益性、互动性、趣味性等方面有更好的体验。


       2018年,桂馨基金会成立十周年,我们将在北京、上海、深圳3地开启这一公益体验活动,北京是第一站。上海、深圳两地馨公益挑战活动举办时间及报名方式,敬请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