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桂馨书屋悦读周体验营暨志愿者培训(北京场)举行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4-23

早晨,我们被一首首童谣童诗和一个个绘本故事唤醒,开启我们一天的悦读体验营日程。沉醉在故事中,想象着我们和一群乡村孩子在一起,我们在讲故事……


    

4月20日-22日,2018桂馨书屋悦读周体验营暨志愿者培训(北京场)顺利开展。本次体验营由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支持,桂馨基金会主办,益微青年(EV)承办,36位志愿者、5位馨友,共18个2018桂馨书屋悦读夏令营入选团队参加。


培训师张洁(兔子)、杨鑫(杨老师)为整个营会设计了丰富有趣的内容,包括世界问候、学习地图、阅读“主题+”、非常123等体验活动,同时也有如何设计和带领参与式活动、团队管理等理论性内容。除此之外,桂馨基金会工作人员也为志愿者进行了桂馨基金会及项目介绍、书屋搭建讲解和模拟。整个营会在参与和互动的轻松氛围下,我们和志愿者们一起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营。


来自世界的我们,来自世界的问候


入组馨友带各自的组员开展团建,让我们更快的联结


介绍基金会


书屋搭建讲解及模拟


阅读“主题+”活动体验


真人图书馆


兔子姐姐给大家分享开展乡村夏令营的干货


世界咖啡,回顾营会收获


    

3天的体验营很快就结束了,而这种体验将会一直持续下去,持续到暑期我们带到乡村,带给孩子们,持续到明年后年……和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