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馨基金会2017年12月工作简报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1-01

亲爱的各位馨友:与您分享桂馨基金会2017年12月份的工作内容。如您对本期桂馨工作简报内容有任何建议,欢迎留言和我们互动。

 

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一、机构动态

 

    1、2017桂馨志愿者年会在北京举行
    12月8日-10日,为表达基金会对桂馨志愿者群体的致敬和感谢,同时为志愿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展示与分享的机会和平台,2017桂馨志愿者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桂馨志愿者、桂馨公益合作伙伴及捐赠人代表、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基金会理事等齐聚一堂,参与了本届年会期间基金会精心准备的各项精彩活动。本次年会由民生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提供支持。

 

    年会期间,惠泽人创始人翟雁女士、资深教育公益人梁晓燕女士、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先生等为参会志愿者们现场带来了精彩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对志愿服务、教育公益等话题的相关研究和思考。此外,桂馨基金会为2017年度桂馨优秀志愿者个人、优秀志愿者团队和创新志愿者团队进行了颁奖。

 

    2、瑞银集团布克曼先生来访桂馨基金会
   12月12日,瑞信集团亚太区副主席伍兹·布克曼先生一行到访桂馨基金会,同基金会秘书长樊英女士等人进行了交流。布克曼先生对以往公益合作过程中桂馨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同时,他对接下来瑞信和桂馨基金会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包括在湖南和四川两地开展关注乡村基础教育的公益项目。樊英女士向布克曼先生一行介绍了桂馨在北京和香港机构的整体情况,同时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期待和信心。双方还就中西部地区乡村教育现状和需求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3、桂馨获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同行·合作奖”
    12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同行合作伙伴2017年会在北京举行。基于过去近四年的持续、深入和务实合作,桂馨基金会荣获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公益同行·合作奖”。

 

    二、项目动态

 

    1、桂馨科学名师西部行走进湖北
    12月4日-8日,2017桂馨科学名师西部行(湖北长阳、远安、兴山)项目同期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远安县、兴山县举行。来自浙江湖州的科学名师团队分赴三县进行了交流和回访活动。该项目由淘宝公益宝贝“呵护乡村学童科学梦”提供支持。

 

    2、12月8日,桂馨·株洲科学教育工作室揭牌成立。该工作室是桂馨基金会首个市级层面的科学教育工作室。工作室的设立将进一步密切基金会与项目区域株洲地区的联系,同时也可以让基金会进一步支持株洲地区科学教育发展。

 

    3、2017桂馨乡村教师幸福园丁培训走进河北兴隆
    12月8日-9日,由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和桂馨基金会联合主办、兴隆县兴隆镇中心校承办的2017桂馨乡村教师支持幸福园丁培训在兴隆县第二小学举行。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由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汪薇、张红莉两位老师主讲,兴隆县80余名乡村教师参加。两位老师通过专题讲座、游戏体验、互动问答等环节,让乡村教师走进积极心理学,积极投入,发掘自我,并理解积极心理、幸福教育的意义所在。

 

    4、12月15日,桂馨科学课项目专家王平博士到访桂馨基金会,同基金会秘书长樊英女士、总监酆伟先生及科学课项目组成员就英文资料引进、科学夏令营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2018年,王平博士将按既定目标持续参与桂馨科学课项目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