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桂馨乡村教师幸福园丁培训走进河北兴隆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7-12-09

在朔风凛冽的寒冬,河北省兴隆县却迎来了一股“幸福的暖流”。12月8日-9日,由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和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兴隆县兴隆镇中心校承办的2017桂馨乡村教师支持幸福园丁培训在兴隆县第二小学举行。



12月8日上午培训开班仪式上,桂馨基金会项目经理任飞艳介绍了桂馨基金会和本次幸福园丁培训的相关概况;兴隆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景华出席开班仪式,对桂馨基金会近年来给予兴隆县乡村教育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优质专家培训资源十分欢迎,并鼓励参训老师积极参与。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由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汪薇、张红莉两位老师主讲,兴隆县80余名乡村教师参加。两位老师通过专题讲座、游戏体验、互动问答等环节,让乡村教师走进积极心理学,积极投入,发掘自我,并理解积极心理、幸福教育的意义所在。 


                     


培训中,汪薇老师为所有的老师进行分组,并布置任务——10分钟内编排出自己的队名和队歌进行展示,老师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在接下来的收集指定物品进行“变装秀”互动活动中,老师们更是纷纷笑逐颜开,幸福园丁培训让老师们始终在这样欢乐的氛围中进行。



两天的培训,汪薇和张红莉两位老师的精彩课程赢得了阵阵掌声。培训过程中,参训老师们热情迸发,创造力泉涌,并争先恐后地发言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各自团队的意见,为团队争取加分。最终获胜的团队和优秀个人十分欣喜地领取了他们的奖品。


                      


桂馨基金会希望通过这类培训关注到乡村老师们的心理健康,提升老师们的幸福感,让乡村教师能够更积极、健康和快乐的工作和学习,同时希望他们给予乡村孩子的教育也是快乐幸福的,并为乡村教育营造幸福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