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新华小学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落成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3-10-18

芬欧汇川公司总监袁晓宇女士饶有兴致的观看学生的实验课


芬欧汇川公司亚洲研发中心总经理张燕女士在观摩课上


芬欧汇川公司关系和企业发展经理胡蓉晖女士


实验课上孩子们表现非常活跃


给孩子们带来的礼物是由公司自己生产的环保纸做的笔记本


小科学家实验室一角


参加仪式的嘉宾和新华中学校王校长合影留念


“实验课就是让大家共同参与,在玩的过程中发现知识,你们太棒了!” 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关系和企业发展部总监袁晓宇女士兴奋的说道。10月17日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在四川广汉新华小学顺利落成,袁女士在观摩新华小学科学课曾老师的一堂题为“空气”的科学课时说上述话的。

    

新华小学实验室由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捐资,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具体实施。在揭牌仪式上广汉市教育局黄文健副局长、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袁晓宇女士和桂馨基金会区域项目经理李岚女士分别致辞。希望乡村孩子能够和城市的孩子一样,从小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在动手动脑的科学探究过程中健康快乐成长。

    

新华中心小学始建于1983年。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中严重受损。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下,学校在2010年8月完成了灾后重建工作。新华小学“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的建成,将满足全校500多名学生对科学的好奇和探究世界的欲望。青少年科学素养的培养是基础教育阶段的重要内容,亦是青少年科学精神、独立人格和创新思维的形成途径。这是桂馨基金会从2009年12月开始,在四川省什邡市、北川县、汶川县,青海省湟中县,湖北省长阳县捐建的6所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之后又一个示范项目,将进一步促进边远乡村学校科学课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