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馨公益挑战在北京奥森公园举行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7-04-23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由桂馨基金会联合思科公司、北京赛融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的“2017馨公益挑战”(北京场)公益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思科公司、赛融信公司以及北京地区基金会捐赠人、志愿者、合作伙伴等5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公益体验,让参与者在工作学习之余也能亲近大自然、助益身心健康,并能享受参与公益所带来的快乐。



       活动当天早晨7点,11名志愿者和桂馨基金会工作人员就已到达奥森公园集合地点,为本次活动进行前期准备和布置安排。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再次确认熟悉活动规则及明确分工后,大家分组走到各自负责的“岗位”上开始准备。



       上午9点,参与活动的各位馨友集合完成,本次公益活动的主持人、著名体验式培训师安迪老师上场,带领着馨友们开始了本次活动的热身运动和分组游戏,并对相关参与活动须知进行了讲解。



       本次活动4人分为一组,小组成员确定后,每个小组成员通过讨论为小组起了一个各具特色的名称。



       出发前,桂馨基金会总监酆伟先生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相关举办情况进行了讲解。本次活动规定,每个小组成员需在2小时内完成5公里徒步健走、3个主题闯关游戏和公益签名征集等挑战内容,并基于相应积分规则赢得公益积分。



       之后,挑战活动正式开始。在“绘本封面拼拼看”关卡,每个小组成员需合作完成选定图案的拼图才能赢得公益积分。现场,小组成员们发挥聪明才智,一幅幅精美的绘本拼图在他们的巧手下顺利完成拼接。



       在“建筑大师”关卡,每个小组成员按照规定用A4纸通过折叠构造,让其顺利支撑起了一本2kg重的书,小组成员们在成功的“果实”前合影留念。


    

       在“快乐丢沙包”关卡,每个小组成员到达后,开始按顺序逐个拿起沙包投入到指定的圆圈内。五颜六色的沙包在小组成员们的手中,“规规矩矩”的落到指定的圆圈里。



       此外,在闯关的路程中,每个小组成员还需要拿着以“让改变,从阅读开始”为主题的签名版在奥森公园里征集游人签名,并讲解本次活动的公益目的,向公众普及公益知识。



       第一支回到出发地点的队伍。



       在规定的时间内,12个小组均陆续回到出发点,体验了本次挑战活动的最后一个附加挑战游戏:踢毽子。



       主持人Andy老师把参与活动的各位馨友再次召集在一起,进行集合游戏。



       简单的放松之后,Andy老师带领大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回顾。而工作人员则在此期间将各个小组的积分情况进行了汇总,获得前6名的小组收到了一份有意义的荣誉证书和相应纪念品作为留念。



       现场参与的每一位馨友也通过独特的寻人方式获得了一张公益活动参与证书。



       桂馨基金会为每位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以感谢志愿者们为本次活动顺利举办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



       桂馨基金会总监酆伟先生最后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本次活动12个小组成员通过系列挑战环节赢得的公益积分,将由赛融信公司按照1:1比例兑换成善款,用于支持河南省汝阳县老庄小学桂馨书屋公益项目,给乡村的孩子和老师们购置并捐赠优质图书资源。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再次感谢各位馨友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感谢思科公司和赛融信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的相应支持。感谢主持人Andy老师志愿主持本次活动,感谢各位志愿者提供的志愿服务。期待下一次的桂馨公益活动,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