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湟中县鲁沙尔第二小学“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落成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6-12-01


12月1日,由桂馨基金会发起、北京中山伟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在青海省湟中县鲁沙尔第二小学正式落成。湟中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积雄、鲁沙尔第二小学校长孙启宗以及桂馨基金会代表、桂馨科学名师朱颂伟和陈熊峰及该校科学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落成仪式。



落成仪式上,朱颂伟老师和孙启宗校长一起为新建成的实验室进行了揭牌仪式。朱颂伟老师并代表桂馨基金会致辞,希望鲁沙尔第二小学在未来能最大效用地发挥科学实验室的功能,让更多学生能在实验室中探索科学课堂,并从中受益,同时希望学校在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率基础上,在科学实验室的管理和维护方面做更多尝试。



孙启宗校长代表学校致谢并表示,实验室的建成将有效解决鲁沙尔第二小学科学实验室和实验器材短缺的问题,为鲁沙尔第二小学未来组建科学探究兴趣小组创造了条件,也为日后学校继续推进以科学探究为主的科学课堂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青海省湟中县鲁沙尔第二小学是桂馨科学课公益项目学校,该校科学教师自2010年起已陆续参加了桂馨科学教师系列培训、桂馨科学夏令营、桂馨科学名师西部行等项目。此次落成的湟中县鲁沙尔第二小学“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包括8张实验桌、48张凳子、11个科学仪器柜,以及相应的生物模具、力学仪器、天文观测仪器、电与磁仪器、声光热仪器和部分公用材料等配套实验器材。这也是桂馨基金会自2009年12月开始捐建的第9个“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将进一步促进该地区乡村学校科学课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