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捐赠四川汉旺小学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揭牌
作者: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4-03-31


3月21日,由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捐资建设,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负责组织和实施管理的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在四川省绵竹市汉旺小学举行了揭牌仪式,并正式投入教学使用。


汉旺小学校长何仁贵向新华保险、桂馨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感谢全社会对震后灾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注与帮扶,全体师生将用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揭牌仪式结束后,汉旺小学的同学们在崭新的实验教室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实验课。使用着种类丰富,功能齐全的实验设备,同学们非常兴奋,对老师布置的实验项目纷纷一试身手。他们还邀请身边前来参加揭牌的“大朋友”一起加入到他们的实验小组中。

    

指导同学们上科学课的杨杨明金老师对此深有感触。他说,尽管孩子们求知欲很强烈,但以往苦于实验室基础设施缺乏,很多实验无法完成。现在有了这批新的实验仪器,将会让震后重生的汉旺小学如虎添翼。


 

   

汉旺小学幼儿园和小学在同一个校园,学生共计1400人左右。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中学校严重受损,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下,学校在2010年完成了灾后重建工作。


汉旺小学“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的建成,将满足全校师生对科学的好奇和探究世界的欲望。青少年科学素养的培养是基础教育阶段的重要内容,亦是青少年科学精神、独立人格和创新思维的形成途径。这是桂馨基金会从2009年12月开始,在四川省什邡市、北川县、汶川县、广汉市,青海省湟中县,湖北省长阳县后捐建的第8个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将进一步促进边远乡村学校科学课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