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

宋靖伟:桂馨,让我每一天过的都很充实
作者:桂馨志愿者 宋靖伟 发布日期:2019-01-01

3、桂馨,让我每一天过的都很充实(配图)_副本.jpg

       “尊敬的各位乘客,您的班机已抵达北京国际机场……”


       2013年10月8日,迈出大学校园的我终于来到了北京踏上了奋斗的征程。


       踏着朝阳我来到了我即将开始实习的地方——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一进办公室的大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这样一句话——为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赋予灵感。虽然来之前我就知道这是一家慈善基金会,但是通过这句话我猜到我接下来的工作会和教育有很大的关系。随着办公室里面各位成员的陆续到来,基金会一天的工作开始了。我先向大家介绍了我自己,项目部的主管王老师也为我一一介绍了大家和各自所负责的工作。随后王老师为我安排了第一天的工作——阅读资料熟悉桂馨。就这样在一天的阅读中我结束了我第一天的工作。


       第二天来到基金会依旧是读资料,看着电脑里面好多的资料我就在想“为什么大家都没有任务给我呢?难道我是来打酱油的?”第二天也就这样平淡无奇的过去。到了第三天,作为全职志愿者我的工作终于来了,那就是整理各种资料。从这天开始到后面的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我的工作越来越多越来越忙,而从来没有工作过的我也渐渐明白,只有在和大家熟悉了,取得大家的信任以后,大家才会放心把一些我可以做的工作交给我。


       就这样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我的每一天都过的特别的充实,工作给我带来和上学不一样的感受。基金会的每一个人都很厉害,他们与人交流和处理问题的方法都特别的强。我每天都在整理各种资料,但是这让我快速了解了基金会的文化,知道了基金会现阶段在做什么,还有每天团队成员们的会议虽然我只是旁听,但我也学到了很多。项目部的同事们经常加班到很晚,没有加班费的他们是怀着一颗爱心为改善乡村教育而努力工作着。这种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学,尤其是基金会的秘书长樊老师,从她身上展现出的各个方面的才能是真的很需要我用心去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