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诺亚·馨公益挑战在上海举行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05-25

1559448004556838.jpg

5月25日,上海世纪公园,由桂馨基金会、诺亚财富和诺亚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生命动力(Life Power®)提供支持的2019诺亚·馨公益挑战公益活动顺利举行。这是2019馨公益挑战系列主题活动第二站,当天活动得到了诺亚公司员工和客户、诺亚公益合作伙伴以及上海地区馨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其中82人参与了徒步、闯关系列活动,26名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参与了活动组织服务。


通过18个闯关小组队员的齐心协力,本场活动共筹集公益积分29,300个,由诺亚公益基金会进行1:1善款捐赠(29,300元),用于支持桂馨书屋“小种子”绘本计划公益项目,为6所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在今年六一儿童节之际送去优质绘本作为礼物,让乡村孩子们迈进精彩的阅读世界。


本场活动各个环节设置在此前活动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活动当天,各项闯关内容吸引了大家更深入的参与和体验,也为参与者们的这个周末留下了一份有意义的经历和纪念。


活动当天早晨7:15之前,桂馨工作人员、诺亚公司和基金会员工、生命动力培训师以及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12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集合点,开始了本次活动的线下培训和相关事宜准备。


8:00开始,参与本场闯关活动的馨友们陆续到来,逐一签到、领取活动物料。


主持人Andy老师带领大家熟悉闯关规则。


我们出发啦!


绘本馨制作:动动手,自己来完成一个故事的绘本图书制作!完成后的那一刻,满心欢喜!


科学馨体验:小组成员一起动手,完成一套科学实验道具的拼装。


尊师馨画像:乡村教师在大家的心目中是什么形象呢?用手中的画笔亲手画出来吧!


爱心签名征集,参与有你有我!


11:30左右,参与本次闯关活动的各个队伍陆续回到集合点,主持人Andy老师带领大家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大家的努力,本次活动共为乡村孩子筹集善款29,300元,这笔善款将由诺亚公益基金会进行捐赠,桂馨基金会负责项目实施。桂馨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樊英女士现场向诺亚公益基金会代表王莉女士颁发捐赠证书。


桂馨运营总监酆伟先生为优胜组颁发证书。


为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每位参与活动的馨友也获得了一张公益拓展活动参与证书。


通过整个上午的活动参与,每个人都经历、成长并收获着。大家体验团队合作,一起制作绘本、拼装科学实验道具、为乡村教师画像涂色,同时尝试挑战自我,向公园里的陌生人介绍公益、宣讲支持教育,为乡村孩子筹集善款,而孩子和父母在这个参与过程中,也更多发现了彼此身上不一样的闪光点。


公益的种子,就这样在大家的心中一起种下,只要我们耐心呵护,它会慢慢生根、发芽,长成一朵大花甚或一棵大树。


正如馨友米唐所说:我们五人组成的团队分工协作有明显的各自擅长,领路人让我们以最快速度找到三个闯关点,而各点任务面前,有人负责盖章,有人负责动手,有人机动配合。很简单,很轻松,很好玩,相互调侃,自由也认真。晚上很晚到家,但是我还是打开包,细数了白天公益挑战赛的战果,获得了两张证书,格式国际化却并不铺张小小的一张,一个信封里有两个印有桂馨机构元素的纪念本和笔。活动结束了,这些写有我名字和团队名称的证书,我会保存下来。一个活动有始有终,大概就是活动中你在当下,而结束后也会给你留点念想。去尝试吧,人类的信心会在群体中、在关系中变得更强大!


再次感谢诺亚财富、诺亚公益基金会

感谢生命动力

感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大学生们

感谢每一位热情参与活动的馨友

大家怀着共同的目的和情怀

走到一起来

助力乡村教育、乡村孩子有更美好的未来

当我们在一起

就会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