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桂馨幸福园丁•乡村校长培训在河南汝阳举行 ​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1576742483637706.jpg

2019年10月31日-11月2日,由桂馨基金会与河南省汝阳县教育局合作实施、大名城捐赠支持的2019桂馨幸福园丁·乡村校长培训(河南汝阳)项目在汝阳县外国语小学举行。全县60名中小学乡村校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清华大学博士、职慧公益项目创始人、资深专业培训师梁旻老师,河南省嵩县青山小学校长、第四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获选教师杜明伟校长,山东省泰安市梭村小学校长、第四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获选教师、明霞教师成长联盟秘书长孟庆功校长主讲。


1576742526211938.jpg


三位老师通过专题讲座、游戏体验、互动问答等环节,通过“主动领导”、“团队合作”、“时间管理”、“有效沟通”、“乡村书香校园建设”、“乡村学校家校共育”六个不同主题,为河南汝阳的校长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成长课”,帮助提升校长综合能力,过幸福而美好的教育生活。


1576742576862941.jpg


本次培训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仪式由汝阳县教育局师训股股长李青品主持,汝阳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红旗致欢迎辞。陈红旗局长提出,期待通过桂馨的公益资源链接,未来能够在汝阳成立乡村校长成长共同体,支持汝阳乡村学校的发展。桂馨基金会项目官员张晓芳介绍了桂馨三个核心公益项目和本次幸福园丁培训的相关概况。


桂馨认为,教师是教育的基石,有好老师就有好教育。一个校长能深度影响一座学校:校长的教育情怀与教育思想决定学校的文化与氛围,校长的管理智慧决定学校的教学成效,校长的领导力不仅能推动一所学校的发展,甚至能激活整个乡村。


桂馨幸福园丁·乡村校长计划结合乡村学校校长群体的特点和需求,从职业认知、职业心理、职业能力以及管理实践等方面,组织有丰富经验的专业团队给予乡村校长关注和能力提升。籍此,希望他们给予乡村孩子的教育也是快乐幸福的,进而为乡村教育营造幸福美好的未来。


除“幸福园丁”项目在汝阳县开展外,桂馨基金会自2015年起在汝阳县开始实施桂馨书屋公益项目,以及桂馨阅读领航人计划、桂馨乡村悦读空间、小种子绘本计划等项目。截至2018 年 12 月,桂馨基金会已在汝阳县搭建桂馨书屋15个,捐赠图书3万余册,培训教师230余人次,10,350名乡村孩子接触到了先进的阅读基础教育。4年来,桂馨和汝阳县教育局、学校、老师在阅读教育推广、阅读教育骨干教师培养等方面一起努力和成长。未来,桂馨希望与各相关方继续共同努力,改善当地基础教育环境,让更多乡村孩子享受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