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乡村教师馨火基金申请公告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10-17

我们期待通过馨火基金,能够在支持南师计划项目教师以及其所在学校或社区(乡村)发展、改变和成长的基础上,分享项目实施情况和思考、经验……我们期待每一个申请的实现,都能如一粒种子般在乡土生根发芽、蔚然成荫。


一、项目介绍

馨火基金是由桂馨基金会发起,以荣获“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荣誉的教师为合作伙伴而实施的公益项目。获选老师可结合教师个人成长、学校及所在区域教育发展需求或面临的相关困难,申请一定额度的资金支持,来推动和实践学校师生、区域以及个人的发展与成长,以及相关问题的改善。


二、项目目标

1、支持南师项目教师自主发展,或推动其所在学校及所在区域教育的建设与发展;

2、鼓励南师项目教师关注和参与其工作和生活所在区域的教育发展;

3、加强南师项目教师和桂馨基金会的沟通和互动。


三、项目内容


(一)申请主体:

历届南师项目获选教师


(二)申请范围:


1、改善所在学校的教学环境

教师可在校领导理解和支持下,结合所在学校在师生教学、教师教研、学生学习与发展等方面的需求和面临的困难提出建议和申请。包括但不限于开展师生阅读、教学环境的改善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等。


2、教育创新与发展

教师可根据自己的教育实践,申请需要支持的有关乡村教育创新和发展的实践。


3、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或素养

教师可结合自身教学工作需要进行申请。包括但不限于教师个人的继续学习、交流和培训以及教学和教研工作中其他方面的需求等。


4、推动所在区域自组织的建立与发展 

教师可根据所在区域教育发展需求和相关问题提出申请。包括但不限于区域各学科自组织、共学团体的研讨交流等。


(三)申请要求:

1、教师根据实际需求提出申请,提供合理可行的实施方案和预算;

2、每一个申请的设计与实施需要考虑是否能最大限度改善现状,能否让学生、其他教师或社区民众参与;

3、实施过程中遵循公开、公正原则,及时反馈进展;

4、每位老师申请资金额度不超过四万元;

5、项目周期最长不超过2年(如果所申请项目实施需要两年以上的,可以期满续签)。


※鼓励申请项目将目光投射在长远而有价值的教育实践中,申请中能融入教师的教育理念、意愿和信心。


(四)申请流程:

1、提交申请(截止2019年11月10日)

2、收到申请后,统一审批及答复

3、教师签署协议并寄回基金会

4、基金会收到协议3日内拨款

5、实施并反馈


(五)关于反馈

乡村教师馨火基金项目申请获得通过并实施后,要求申请教师基于项目实施实际情况,按照桂馨基金会本项目反馈的相关规范和流程,认真完成和提交项目实施中期和终期反馈报告。


四、申请方式

为方便申请和反馈,我们采用桂馨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申请,请各位老师按照说明填写申请表。


点击以下链接登录个人账户后进行“馨火基金”申请

http://guixinapply.51csr.com


注:如果忘记账号或密码,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五、项目咨询

任飞艳女士

电话:010-59004753/61/62转820

邮箱:fyren@greenandshin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