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桂馨幸福园丁计划县域申请公告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03-09

1584159773926904.jpg


※ 项目背景

工作量和工作压力大,职业理想实现困难,工作成就感和价值感不强,自我和社会职业认同不高,不同程度存在职业倦怠感……这是部分基层乡村教师普遍的心理状态和困境。

而另一方面,如果谈到开心的事情,绝大部分乡村教师的答案是“学生的进步与成长”、“与孩子们愉快的相处”、“工作中的成就感”、“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肯定”等;而谈到不开心的事,老师们的答案大部分则是工作中自己的困惑。关于工作的动力,大部分老师是来自学生的成长和进步,以及对教师职业的责任感。

教师,首先是一个正常的职业,有职业的一般共性。乡村教师,一群始终有着职业梦想的人。如何唤醒他们心中的职业梦想,激发他们教育实践的动力,让他们更加积极和快乐的工作与生活。桂馨幸福园丁计划公益项目结合教师的职业特点和需求,期待从职业心理完善和职业能力提升两方面,关注和支持乡村教师的成长与改变。


※ 项目目标

让乡村教师能够更积极、健康和快乐的工作。


※ 项目内容


1、幸福园丁——乡村教师培训

培训对象:乡村教师(不分年级)

培训规模:80-100人

项目内容:结合教师职业特点和需求,组织有丰富经验的相关专业团队,从职业认知、职业心理和职业能力三方面给予乡村教师积极关注和支持。以期唤醒乡村教师心中的教育理想,激发他们教育实践的动力,提升职业能力,让他们更加积极、健康和快乐的工作与生活。


2、幸福园丁——乡村校长培训

培训对象:乡村校长及学校领导层人员

培训规模:50-60人

项目内容:中国有20多万乡村校长。我们相信,一个校长能深度影响一所学校:校长的教育情怀与教育思想决定着学校的文化与氛围,校长的管理智慧决定着学校的教学成效,校长的领导力不仅能推动一所学校的发展,甚至能激活整个乡村。

该培训结合乡村学校校长群体的特点和需求,从学校管理、职业能力以及教育实践等方面,组织有丰富经验的专业团队给予乡村校长关注和能力提升。同时邀请东部名校校长和优秀乡村校长分享,为受训校长提供有效的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


※ 培训模块


1、教师职业心理完善

A.积极自我

B.积极情绪

C.积极关系

D.积极投入

E.赋能思维

F.积极心态


2、教师职业能力提升

G.有效沟通

H.时间管理

I.主动领导

J.自信演讲

K.生命成长


※ 申请须知

申请单位需为桂馨基金会合作项目区域的区、县(市)教育局;

教育局安排有专门对接该项目的负责人。


※ 申请时间:2019年3月9日-30日


※ 申请渠道:

注册/登录桂馨信息管理系统:

apply.greenandshine.org

按引导填写申请信息。


※ 咨询我们

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桂馨工作人员咨询

桂馨乡村教师支持事业部 任飞艳

电话&微信:15711191171

邮箱:fyren@greenandshin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