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龙山新闻网】以文促教,桂馨助力乡村孩子点燃“冬奥梦”
作者:胡晚晴 发布日期:2021-12-31

1642583025936040.jpg


“哇,我写的《我的朋友冰墩墩》获一等奖啦!”“我写的《我所期待的冬奥会》也获一等奖啦!”12月30日,湖南省龙山县召市镇大兴小学的孩子们收到来自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寄来的“冬奥有我—2021年桂馨乡村儿童征文比赛”的获奖证书及奖品。


据了解,“冬奥有我—2021年桂馨乡村儿童征文比赛 ”由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主办。活动中,孩子们以北京冬奥会为背景,通过自己动手查阅资料,了解冬奥会的历史知识和吉祥物的知识;结合课外资料和自身阅读积累,通过课堂讨论,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用文字表达了自己的情感,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冬奥会。


“这次我写的《我的朋友冰墩墩》能获一等奖让我很意外。作文中没有优美、华丽的词句,更多的是冰墩墩带我穿越到2022年的冬天,让我看到了冬奥会的激烈赛场,这段时光让我很享受。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一定要去北京看看。”401班吴玉鑫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