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馨火基金项目申请公告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2-04-10

1649648935107453.jpg


一、项目介绍

馨火基金是由桂馨基金会发起,以获得“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荣誉的乡村教师为合作伙伴而实施的公益项目。获选老师可结合自身成长、学校及所在区域教育发展需求或面临的相关困难,申请一定额度的资金支持,以推动学校师生、区域以及个人的发展与成长,并促进相关问题的改善和解决。


二、项目目标

1.支持南师项目教师关注自身成长,立足乡土、面向未来进行教育教学的实践与创新;

2.鼓励南师项目教师关注学校及社区的协同发展,用实际行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三、项目内容


(一)申请主体

历届南师项目获选(含入围)教师。


(二)申请范围


1.提升教师工作能力,促进教育教学实践与创新

申请教师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申请,包括但不限于支持教师个人及团队为促进教育教学实践与创新所产生的培训学习、对外交流及其他方面的内容。


2.改善所在学校教育教学环境,提高学校教育品质

申请教师结合学校发展情况进行申请,包括但不限于支持学校发展所必要的硬件改善、软件支持、学生成长等内容,支持农村小规模学校朝着“小而美、小而优”的路径发展。


3.促进学校教育与乡村发展相融合

教师可根据所在区域教育发展需求提出申请,包括但不限于促进家校共育、校社共育及其他有利于改善区域教育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的内容。


(三)申请要求

1.教师根据实际需求提出申请,提供合理可行的实施方案和预算;

2.每一个申请的设计与实施需要考虑是否能最大限度改善现状,能否让学生、其他教师或社区民众参与;

3.实施过程中遵循公开、公正原则,及时反馈进展;

4.每位老师申请资金额度不超过1万元;

5.项目周期最长不超过2年(如果所申请项目实施需要两年以上的,可以期满续签)。


※ 鼓励申请项目将目光投射在长远而有价值的教育实践中,立足乡土、面向未来,申请中能融入教师的教育理念、意愿和信心。


(四)项目流程

1.提交申请(截至2022年4月20日);

2.收到申请后,基金会与申请教师进行沟通,并进行审核;

3.项目确立后,签署协议;

4.实施并反馈。


(五)关于反馈

乡村教师馨火基金项目申请获得通过并实施后,要求申请教师基于项目实施实际情况,按照项目反馈的相关规范和流程,认真完成和提交项目实施中期和终期反馈报告。


四、申请方式

为方便申请和反馈,本次申请采用桂馨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请各位老师按照说明填写申请表。

点击链接登录个人账户选择“馨火基金”申请:http://apply.greenandshine.org/

注:如果忘记账号或密码,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五、项目咨询

联系人:任飞艳

电话&微信:15711191171

邮箱:fyren@greenandshine.org